一只阿随
兼职扫文的段子手
三代目/RAMPAGE/OOR
偶尔产出 重拾初心
多找我聊天吧!

【森岚】となり

*思前想后还是把这一篇放上来了

*部分是我眼中的他们

*OOC都是我的错 轻喷

以上OK?

↓↓↓

となリ

*森岚森无差

*双箭头未说开 伪现实向

*一句话面玲

01

“明天见。”reo把口罩拉回鼻梁,微微抬手当做挥别,于是车上又剩下hayato和alan两人。相识十年的幼驯染无需赘言,倒是队长还嘱咐了几句注意休息明天还有工作,那之后又恢复寂静,路灯照得车内时明时暗,东京夜景倒是一如既往地绚烂。

hayato此刻累得几近失声,连日繁忙的排练加上综艺收录耗尽了体力,身为mc嗓音也有些沙哑。车上小憩令人昏昏沉沉,四肢早已动弹不得,而太阳穴隐隐的刺痛勉强让他维持意识清醒。好在他还知道隔壁坐着alan,下意识搭上人胳膊求救。

alan看见他眼皮一张一合就明白快到极限,估计是头痛难受还想死撑,当即抽回手催他快睡一边小心翼翼地替他按摩额头,没几下hayato的呼吸均匀绵长起来,alan刚松开手他就一头撞进颈窝里酣眠。

排练后冲过的头发带着男孩子洗发水的清爽味道,发根处新生的黑色与染过的夹杂着,和裕太家的刺猬mailo君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想到这里alan莞尔,乘人之危地揉了一会儿。

hayato,真的很努力呢。

02

其实一开始,hayato并没有在alan面前这么放松。

无论是从已经进入Exile本部还是同一个高中毕业的角度来看,alan都是他闪闪发光的前辈,他也总是不服输地朝着对方的背影努力。番组开播后更是如此,mc需要优秀的集中力以及时接梗或救场,更别提流程掌控和各种破冰开场白。日益精进的主持能力也让他十分开心,但是演唱会需要的后空翻还是对腰肌造成了伤害。

那天他做完定番的针灸治疗,回家途中依旧习惯性地和alan说个不停,到了兴奋处难免手舞足蹈,掀起的衣摆遮不住针孔。

他看见alan的表情严肃下来,还在不知所措就听见对方叹了口气。

“这里没有摄像机,hayato。”

“累了的话,就不用笑了。”

他“唔”了一声沉默下来,嘴角的笑容渐渐收起,四肢百骸中被封印的疲惫似浪潮涌上,最后的记忆是Alan为他遮住明灭灯光的手掌。

03

很过分呢,Alan君,明明自己才是从不示弱的那个。

04

hayato有时会想,对Alan君的纯粹仰慕究竟是什么时候变味的。

可能是身侧时常会有的专注目光,转过去总是会对上Alan那双极好看的大大桃花眼。

也可能是明明是池面却搞笑上手,野生阿岚无论看几次都傻到可爱,鬼来了也是爆笑满分。

并不是单纯的美不自知,而是果断克服羞耻感后从容挑战的魅力,让人移不开眼。

hayato知道Alan的情绪鲜少外露,因此偶尔动摇无措的时候鼓励的也格外卖劲,那时Alan总是略松口气的样子,继续开开心心地和他互动。

正因此hayato也多几分烦恼,Alan总看着自己没错,也可能是站位和mc的缘故,而且Alan的声线说话稍微软几分听起来便像在撒娇,拿不准到底是不是这个意思。作为队长平日也是心细的,对大家的关心和交往方式总是十分到位,这让hayato陷入迷茫。

Alan君,到底对我是什么想法呢。

05

作为旁观者,reo对于两位当事人可以磨蹭这么久都不说开感到无语。

明明对视的时候粉红泡泡早已满到溢出来,偏偏两位还在死守朋友以上的原则。reo又咽下一口鸡尾酒,一脸冷漠地看着Alan手忙脚乱环住hayato的腰,生怕对方耍酒疯没靠稳自己肩膀。

“你打算这样拖到什么时候?”reo一脸没眼看地问他,在心里感叹发小真是迟钝得和某位正耍着酒疯唱升太阳的vo魂Mandy有得一比。

Alan叹口气:“你觉得像我们这种工作,适合把话说明白吗?”

喜欢的时候轰轰烈烈,分开时却多少会疏离,对于团队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的,还不如干脆掐断这个可能。

reo翻个白眼放下酒杯:“和现在有区别吗?”

Alan愣住了。

06

那晚Alan在车上突然想起自己对hayato心动的瞬间,其实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巡演时有两个淋浴间,正好赶上千秋①,成员们都如释重负地好好庆祝了一番。轮到他跟hayato去冲洗的时候两人都还是high tension的状态,在各自的隔间里引吭高歌起来。

兴致起来双方的vo魂都各不相让,Alan正回忆歌词没注意到刘海上的泡沫掉了下来,完全糊住了眼睛。“啊泡沫弄到眼睛了好痛!”他喊完正摸索着花洒头想冲干净,手就被hayato从身后握住。

“别动,也别睁眼。”刚才还在嬉笑的声音严肃下来,然后窸窣的水声通过仅存的听觉传递过来,是hayato打开了淋浴开关。

“要冲水了。”做好心理准备被水压冲击,结果hayato是把它固定在一边再用手捧水为他细细浇洗。略带粗糙的掌纹抚过眼周敏感的皮肤,小心翼翼的力度带着温柔。

他突然回想起hayato总是对他的事格外上心,哪怕在泳池边装傻扮作快掉下去也会被紧张的揪住衣角。不知不觉之间,自己似乎沉溺在这种温柔里,无法逃离。

也不想逃离。

07

hayato其实并未烂醉如泥,起码还有基本的听力和理解力。

他感受到Alan和reo聊天后的踌躇,于是不露痕迹的打量Alan,看能否有机会说点什么。

Alan一开始像在思考什么,过会儿又开始放空,大概是车内空调开得太足,膝盖处有些受冷。

练舞的没几个是没受过伤的,旧伤后遗症传来阵痛。正想在不打扰hayato休息的前提下换个姿势,膝盖就已传来人体的温度。

hayato不知何时已经坐正,一边替他捂热膝盖一边认真开口:“Alan君也是,累了的话,就不要硬撑了。”

“愿意让我分担一些吗?”

他望进hayato的眼睛,那里一如既往地盛着坚定,希望,与一往无前,像每次本番前那样。

于是他回握住hayato的手,呼出一口气:

“那就请多指教了。”

fin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随Ats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