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阿随
兼职扫文的段子手
三代目/RAMPAGE/OOR
偶尔产出 重拾初心
多找我聊天吧!

【toruka】some pieces(3)

*回归日常

*脑洞到这里就没有存梗了 之后会慢慢写了 要期末了😂

*脑子不是很清醒 鼻炎犯了 唉大家都健康第一🙏

05 夏夜(全员)

“呲啦——”牛肉粒在平底锅里煎出油汁,散发出特有的甘香。森内贵宽熟练地用筷子翻面,保证正方体们接受雨露均沾的炙烤。

山下亨在旁边盯了一会儿就默默环住森内贵宽的腰,下巴正正好磕在森内贵宽的肩窝里,蹭过小个子的头发带来一阵痒意。

“这样很热诶亨——”才靠近一秒小个子就开始不满地抱怨。也难怪他拒绝,高温的夏日傍晚让厨房成为酷暑之地,油锅带来的热度令汗水从森内贵宽额角涔涔滑落,汇聚在下巴又摔碎在山下亨手背上,倒难为山下亨不嫌弃。

闻言山下亨踢踢踏踏往客厅走,不知从哪翻出一包湿巾小心翼翼给森内贵宽擦汗,这下森内贵宽盯锅他盯森内贵宽,倒算别有默契。

眼看着汗擦得差不多山下亨又挨了过去,蹙着眉发现锅内噪音越来越大,就听见森内贵宽带着笑意的声音:“亨要小心手被溅到,你还要靠它吃饭哦。”

山下亨一脸严肃思考状:“我觉得是不是该关一下火降温比较好?”

话音刚落就看见森内贵宽举着筷子转身的冷漠脸:“山下亨桑,我才刚开火三分钟好吗??这样煎一辈子也不会熟啦!”

“噗!”从门外探头的小浜良太没忍住笑出声:“你俩真的好像夫妻吵架哦。”

旁边的神吉智也脸上闪过惊恐敬佩加怜悯,自觉远离战场走到餐桌边坐下。山下亨虽深有同感但还是支持森内贵宽把贝斯手打一顿。

森内贵宽把筷子塞进山下亨手里示意他看着锅,不一会厨房门口就响起贝斯手的惨叫加求饶声,神吉智也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默默研究起桌布花纹。

本来厨房是要做成开放式的,但是森内贵宽果断拒绝:“炸天妇罗的时候你就会明白有门是多么重要。”于是山下亨看着做炸物时厨房里的烟雾缭绕深感森内贵宽英明神武,只是如此他也不想在外面干等着,干脆去厨房里零碎地打下手。

洗菜摘菜自然不在话下,粗略的切菜也归山下亨,只是到了精细加工就会被森内贵宽以“亨还要靠手吃饭”为由喊停。食品采买的活也由山下亨包揽,一开始还要依靠森内贵宽指导,久而久之他倒是更在行了。

这么做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有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的单纯快乐。从前森内贵宽的手艺也只是普通水平,他更是对厨房的事一窍不通,可他们一起游历过太多地方,邂逅过太多美好的人和事,不知不觉已十分在行。

山下亨还在发呆筷子就被夺走,小主唱一脸嫌弃把他往后推:“盛汤吃饭去,肉都要被你弄糊了。”手上倒没真使力气。山下亨从善如流,端了味噌汤出门招呼门外两人来喝。

“哇——这个超鲜的!!mori酱你在哪买的三文鱼头?”才喝一口小浜良太就惊呼出声。

“筑地。”回答的却是山下亨,小浜良太不以为意开始仔细询问挑选方法,理由是哪天买回家让太太做绝对有口福。森内贵宽端着煎好的雪花牛肉粒出来,神吉智也也开好了他和小浜良太带来的啤酒。

“干杯——!”四个杯子碰在一起,撞出几点橙黄的液体。并不是很久没见,嘻嘻哈哈的话却好像说不完,山下亨微笑看着闹成一团的三人,时不时插上几句。

没有日程要操心,没有外人在,完全放松的结果是空瓶逐渐累积下来几人都有些醉了。森内贵宽兴致上来闹着要表演余兴节目,一个劲地拉着山下亨说自己绝对能做到后空翻。

“好歹我有比较丰富的人生经验啦!*”山下亨无奈地嗨嗨嗨应着,一边找毛巾给他垫着。“你翻吧,”他估量一下高度,把手护在森内贵宽腰后,确保对方头不会嗑到,“我扶着你”。

森内贵宽吸了口气,世界在眼前颠倒,莫名生出虚幻的不真实感,腰间的手倒是稳稳地撑着,让他有了几分底气。

山下亨看着小个子在空中旋转一周完美落地,得意洋洋地举起手来像体操选手一般致意,脸上的笑容亮闪闪的。

他没忍住,也跟着笑出来,第无数次的觉得,

森内贵宽真是他的天才啊。

*这里经验丰富指前东家人人都会后空翻的梗

*油溅到手真的超痛 夏天做饭也真的超热

*好痛啊——好多刀子 toruka大概算是我搞过最虐的吧😭

评论(2)
热度(15)

© 阿随Ats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