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阿随
兼职扫文的段子手
三代目/RAMPAGE/OOR
偶尔产出 重拾初心
多找我聊天吧!

【正泰/糖锡】以貌取人

*一块大甜饼

 

*双律师设定,有年龄操作,反差有,后期揭秘

 

*微南硕糖锡,全员向

 

*for 4老师,谢谢陪我熬过艰难的日子

 

01

“哦,你说新来的实习生金泰亨?”黄允珠涂好小指甲的顶油,一边吹气加快凝固速度一边漫不经心地答:“知道啊,跟我们学校几位风云人物打得火热,”她的语气有点嘲讽,“本人……像个校霸,别的倒没什么特别,除了脸好看点儿。”

 

朴智旻端着马克杯走进茶水间正碰上黄允珠嚼舌根,他暗暗翻个白眼顺势截下话头:“话不能这么说,”一边盯着杯里咖啡的袅袅雾气一边在心里给这女的点蜡:“说不定人家是真人不露相呢?”

 

他没注意到门外有人驻足听完黄允珠的话便快步离开,余留皮鞋敲地时轻松的声响。

 

02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朴智旻对这一点深有发言权。

 

金泰亨,金家次子,父母都为官但两兄弟都没有继承衣钵的想法,哥哥金南俊不顾父母劝阻执意报了信息技术专业,毕业后和同学闵玧其开了AI研发公司,可谓青年才俊。然而金泰亨本人从大学入学开始,身上的各种传言就非常奇幻,比如“明明就是官二代,却和家里因为志愿矛盾差点决裂”“据说很冷淡,从不接近任何女生”,配上那张漂亮无表情的脸,竟然还有不少人信了。

 

朴智旻一开始也以为金泰亨是校霸人设,毕竟三白眼给人的初印象就带着凶狠,更别说他还鲜少露出各种夸张的表情,熟络之后才知道私下的金泰亨性格可爱温和,像又软又甜的小熊软糖,由于太过温柔也不会明确地拒绝别人的追求,被亲哥金南俊和前竹马现男友田柾国从小到大追着念了好久要有气场要营业冷脸不然会被别人欺负,久而久之也成了习惯,倒也真成了鲜有人接近的冰山酷盖。

 

至于田柾国,是B大法学院的风云人物,好看的脸蛋加上又圆又大的眼睛,笑起来还会露出的可爱的兔牙,新生时期就萌碎了师姐们的心。他成绩稳坐第一的宝座,运动也很好,常在运动会上获奖,大二时就不负重任,破格成为学生会主席。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柾国提早就任是有原因的,而且泰亨也一直是全年级第二呀。”

 

朴智旻一边挖着冰淇淋,一边给表哥郑号锡报告学校的情况:“就像大家都知道世界最高峰是珠穆朗玛峰,又有多少人知道第二高是哪座山呢?”

 

郑号锡头都没回,接着打手头的律师函,嘴里倒是笑眯眯地回复:“是乔戈里峰吧?”

 

“……你闭嘴!”

 

03

郑号锡在他们仨刚入学时就毕业了,勤勤恳恳当了一年实习律师转正后又认真跟着师傅干了一年,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和人脉就独立建所,他的目标一直足够清晰,就是和闵玧其在高中时的约定,一个做研发,一个做技术保护,为此他成为了稍显小众的知识产权律师。

 

随着业务扩大,人员少和部门单一成为了弱点,于是郑号锡决定吸收一批新鲜血液,按照律师界重出身院校的惯例,他新招聘了一批B大的法学生,其中就包含了B大三小只和黄允珠。

 

此刻他正听朴智旻兴致勃勃地说小情侣的八卦:“学生会那个前任会长是个王八蛋,喜欢约高中生小弟弟还要拍照,还狗胆包天打泰亨的主意,明里暗里约了泰亨几次出去玩,柾国可不是好惹的,伙同南俊哥把那变态的照片黑出来摊牌,逼他引咎辞职自己上位了,正好泰亨也在学生会,工作谈情两不误。”

 

郑号锡忍不住笑出声:“还真是田柾国的……”风格二字还未出口就被手机铃声打断,他看见屏幕上亮起的玧其二字眼神都温柔了几分,立刻接起:“怎么了?”

 

“号锡,公司出事了,”电波传递的声音有点紧绷:“昨晚有人突破安保强行闯进了内部,还把保险柜和重要服务器里的数据盗走了,我刚和南俊到公司,已经报警了,珍哥和南俊正在去警察局的路上。”

 

郑号锡堂皇地起身,差点掀翻电脑旁的水杯,朴智旻连忙挪远杯子,小声地叫他:“哥?”他这才回过神,匆匆嘱咐闵玧其注意安全就挂了电话,拎起西装外套交代了一句:“你玧其哥公司出事了,我先过去,所里你看着。”没等朴智旻反应就冲出门。

 

朴智旻正不知所措地原地打转,金泰亨就推门进来,手里还拿着一份文件:“这次的客户好奇怪,做著作权申请也太赶了一点,版权局那边不一定下得来……咦怎么就你在?号锡哥呢?”

 

朴智旻赶紧拉着人往外走:“快去找柾国,南俊哥他们公司出事了,得通知他一声。”

 

04

他俩走进小型会议室时田柾国刚挂电话,眉心皱成一颗核桃,满脸若有所思,看见来人就把方才金硕珍与他的对话记录概括了一遍,气氛顿时冷凝起来,只有金泰亨一脸恍然大悟:“我就说怎么今天突然接了一个大客户,看来和这件事有关系。”

 

他一边说一边翻开手里的文件,戳了戳著作权人一栏:“安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以前听我哥提过,曾经春风得意,但是市场研发方向出现严重失误,后续用户流失严重已经在破产边缘了,”又翻到著作权保护申请资料,看着基本信息里“人工智能程序编程软件”几个字眼神都冷了几分:“真有胆子,直接把原始申请资料改头换面就交过来,赶时间也是为了抢注吧,太无耻了。”

 

田柾国按住他白皙的后颈轻捏几下,这是他安抚金泰亨的习惯性动作:“那智旻你就听号锡哥的话留在这,我和泰泰去警局看看情况,顺便告诉他们申请的事。”

 

金泰亨和田柾国赶到目的地时四人正在查看监控录像,警方已经根据人脸识别出发追捕了,凶手显然没有制定细致的行动计划,大摇大摆地杀进公司内部,整张脸也暴露在镜头下。“是他?”金硕珍认出屏幕里的男人:“我总觉得眼熟……啊!像是我患者李素妍的哥哥李健熙!”

 

他眨眨眼组织语言开始解释:“素妍是个命苦的小姑娘,父亲去世,母亲离婚改嫁之后跟着住进新家庭,她继父趁她哥哥外出打工经常虐待她,母亲也反抗无果。有一次他下手过重损伤眼角膜,孩子已经在失明的边缘了,好不容易找到匹配的供体,靠李健熙的收入对手术费而言也是杯水车薪,看来有充分的动机。”

 

同时,门外警笛响起,李健熙被两个警察从车上押下,嘴里还嚷嚷着:“你们干嘛抓我?我是良民!我什么都没干!”郑号锡舒了口气,笑出了梨涡:“知道是谁就好办了,柾国,跟珍哥走一趟,去会会他的家属。”

 

05

回律所的路上金硕珍通知了李健熙的母亲,简要说明情况后约定在医院碰头,刚抵达就看见女人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眼圈泛红,为了病房内的小女儿才强装镇定,然而早已被颤抖的手出卖。金硕珍朝她点点头示意去办公室详谈,对方甫一进门就发出压抑不住的哭声,慌乱地扯着金硕珍的衣袖连声问怎么办。

 

金硕珍拍拍她肩膀安慰她别着急,随即介绍站在一旁的田柾国:“您别急,这是我弟弟,法学院高材生,有他在健熙不会有事的。”田柾国带着乖巧的微笑走近,解释案件还未有定论,李健熙只是配合调查,他接过金硕珍打印好的授权委托书递给李母:“阿姨,目前只有我能去拘留所会见健熙哥①,您先把这份文书签了,我给健熙哥辩护,有什么话我帮您带给他。”

 

李母仿佛抓住救命稻草般潦草签字,嗫嚅几声要李健熙多保重,要田柾国为他洗刷冤屈的话便催他快去,金硕珍拍拍他的手臂,暗中给他使眼色:“去吧柾国,别办砸了。”目送着小兔子带着了然的笑容走远。

 

重返警局田柾国出示新鲜出炉的授权书,顺利见到讯问室里的李健熙,对方看见带路的警察就激动地撞倒椅子:“这次又要问什么?我都说了我没做!你们警察没有一个好东西!要是家暴出警也这么快,我们素妍,我们素妍也不会……”话未说完就被田柾国单手按了回去:“劝你说话注意点,在这里惹怒警察可不是什么好事。”

 

见对方仍对自己咬牙怒瞪,田柾国从公文包里掏出授权委托书展示给李健熙:“我已经见过你母亲了,她委托我做你的辩护律师,你也为她想想,还得照顾你妹妹,”见他神色有所缓和又补充一句:“我是金医生的弟弟,你可以相信我。”李健熙点头示意愿意配合,田柾国便回头礼貌地请警员暂时离场,转头发问:“说吧,究竟怎么回事?”

 

李健熙支支吾吾地回答:“我,我没……”刚否认就被田柾国打断:“废话就不用说了,跟你说说控辩交易②吧,主动向警方坦白案情,还能减轻刑罚,你也不想和家人长期分离吧?”话音落下沉默仍未被打破,他叹口气:“如果是钱的问题,受害公司的老板算我半个哥哥,能给你等额价钱,只要你肯跟警方坦白真相,”对方明显被打动,表情还有些迟疑,田柾国下了一剂猛药:“金医生家里那位也是公司创始人之一,你看着办吧。”

 

李健熙终于下定决心答应,他望向田柾国,英俊的脸庞一半匿在阴影下,明明是可爱的长相眼神却让他打了个寒颤,“那么,”田柾国站起身:“后续就跟警方交代吧,我等着你的口供。”李健熙看着他的背影,握了握拳。

 

半小时后,田柾国看着警方提供的讯问笔录,带着满意的笑容坐上了回律所的车。

 

06

田柾国一推开会议室的门就发现五个人都聚齐了,朴智旻还一脸无语的生无可恋,看见他进来表情就变成等待吃瓜,他还没问就听见黄允珠在旁边嗲声嗲气地抢活:“哎呀,主任,我觉得泰亨学弟还是缺乏经验,这种关系重大的案子应该由您亲自出马,或者让我锻炼一下,我来了这么久还没试过和对方当事人直接交流呢。”

 

田柾国从鼻孔哼出一声冷笑:“别以为我们不知道您当年差点连挂3门,学分都没修齐靠关系毕业,找了家野鸡大学的研究生刷文凭就自以为能当我们的前辈吗,师·姐?”朴智旻没忍住喷了出来,就没见过这么没眼力见的,所里长了眼的都知道这对小情侣一个赛一个的护短,更别提被撒娇对象郑号锡,旁边的闵玧其从一开始脸就黑如锅底,能一次得罪俩情商属实感人。

 

郑号锡好脾气地笑笑:“那你说说泰亨怎么不行了?”黄允珠还没读懂房间里的诡异气氛,嘟着嘴抱怨:“可是,在学校也没听说过泰亨学弟拿过什么奖啊?”朴智旻是真的服了:“大姐,你连模拟法庭一等奖的组长都不认识吗?”

 

也难怪黄允珠不知道,金泰亨大一踏踏实实学习除了学生会就没参与太多活动,她大三时忙着准备申请和吃喝玩乐,根本没时间待在学校,自然错过了金泰亨大二时的成名一战。

 

那时他们仨和几个同学组队报名了模拟法庭,抽签时抽中了死亡主题WTO仲裁案件,大三的对手顿时更加轻视他们,高难度的主题加上低年级的成员,怎么看都不足为惧,况且当时金泰亨还是风评被害的花瓶,一时组内也士气低迷,加上有个队员还向金泰亨表白被拒,因爱生恨,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WTO的文件浩瀚繁杂,除了自身的条例规定外还有在历史仲裁过程中产生的判例与惯例,这意味着需要查阅的资料翻倍增长,为了最大限度地贴合仲裁庭原意,还需直接阅读英文原文,也给阅读速度带来不小的挑战。本来金泰亨决定在正式展示时使用韩语,偏偏被拒的女孩就要跟他唱反调,以尽可能还原真实现场为由要求全英展示,还先斩后奏地上报老师,无疑增加了台词撰写和幻灯片制作的工作量。本以为能看到金泰亨出丑,却被他在正式上台时狠狠打脸。

 

上台前田柾国从背后抱着金泰亨有一搭没一搭地晃着,把下巴搁在金泰亨肩膀上,相互磨蹭着脸蛋,还在小哥哥耳边轻声说话打气,金泰亨乖乖靠在他身上一句一句地应,不害羞不烦躁,末了还挠挠兔子下巴示意他别担心。

 

一开始金泰亨就惊艳全场,原本为他挖下的坑开出了绚丽的花,他带着一口漂亮的英式发音,连读与重读恰到好处,把女孩吓得连连卡壳,轮到重头戏时他故意加入了一段临时发挥,对面的女孩顿时乱了阵脚,差点接不上话,用颤抖的手指翻页才发现不过是金泰亨的恶作剧,后面的台词已为她改好。结束时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教授也笑意盈盈地点评:

 

“用英语原文进行的模拟法庭非常地道,中间同学们的演技也很精湛,完美地模仿出法庭上突发事件的情节,鉴于案件难度与整体完整度我们将给出一个有竞争力的分数。”

 

田柾国从结束后就开始盯着金泰亨轮廓分明的侧脸发呆,听到演技这一段金泰亨恰好回头,收到田柾国意味深长的挑眉,他眨眨眼,回敬了一个耸肩,略微瞪大的双眼与微微撅起的粉唇堪称无辜青稚,田柾国倒吸一口冷气,兔子捧心:泰泰太会了,阿伟又死去活来了。

 

颁奖时金泰亨组毫无悬念地拿了一等奖,他上台致辞感谢了一圈之后接过奖杯,软哒哒地扑进田柾国的怀里,冠冕堂皇地给了他的副组长一个熊抱,顺带在无人的角度咬了咬小兔的耳尖,田柾国眼神都暗了,不露痕迹地揉了一把他的腰窝,金泰亨赶紧跳开用口型喊着哥讨饶,田柾国只能无奈顶腮,虚虚牵着他的手腕。

 

自此再也没人小瞧金泰亨的能力,桃花纷至沓来,田柾国开启了“为泰泰铸造铁壁防御”的模式,给金泰亨莫须有的女友吹了一吨彩虹屁(主要套用自己人设),他们又拿了几个奖后进入大三,开始司法考试的艰苦备考,为了躲迷妹兼清净复习两人抛弃电灯泡朴智旻从宿舍搬到附近的小公寓,三人坚持着朝七晚十的家(宿舍)-图书馆-食堂三点一线式作息。

 

后来金泰亨也忘了有多少次和田柾国在路灯点亮的夜路上就学术问题吵过多少次架,在晨曦与鸟鸣间背下多少知识点和口诀,他们仨从求佛研究到锦鲤,从战术方针落实到心理调整,好在统统越过了通过率10%的考试,顺利得令人不敢置信。

 

而现在,金泰亨平静地拿起李健熙的口供朝警方的讯问室走去,盯着崔贤汉端坐的背影眯起眼。

 

07

崔贤汉看清来人就露出势在必得的笑容,放松地往后一靠,手搭上椅背:“如果只会威逼恐吓的话就算了吧,在我的律师来之前我是不会开口的,校霸弟弟。”

 

金泰亨笑得灿烂:“Miranda rights③?崔先生懂得真不少,可惜不适用于我这种非警方人士,不过这位小哥不介意充当证人顺便为我们做记录吧?”见旁边的警察点头答应便用食指轻叩桌面:“那我们正式开始吧。”

 

隔着玻璃窗观察的闵玧其忍不住开口问郑号锡:“我还是不懂,为什么你不让柾国问这个老狐狸,让泰亨问李俊熙,明明泰亨看起来比较凶,柾国比较学院派。”

 

郑号锡一本正经地解释:“就算是再理性的人,第一印象占总印象的比例仍有将近一半,对手基于此建立的心理防御与反击对策在后续应用时,效率会大打折扣——你看,可爱的小兔子能以暴制暴,凶猛的小老虎其实是细心的猎手,多有趣啊。”

 

房间内金泰亨正仔细询问案发前几天至案发时的行动轨迹,细致得连崔贤汉都逐渐情绪暴躁:“我不是说了,案发前我不在国内吗?”

 

“案发前三天下午买了飞北欧的机票,一直呆到案发第二天早上回国,途中的饮食住宿都有酒店和餐厅证明,对吧?”

 

“说了多少遍,没错!这是我的不在场证明!”

 

“好的,那我没什么需要再问的了,谢谢合作。”不顾两人的惊愕,金泰亨毫不犹豫地站起身,将手里的口供砸在崔贤汉面前:“崔先生想打时间战,赶在我哥之前开新品发布会,可惜被我们破案速度太快截胡了。李俊熙已经招了,现在我哥已经做好发布会的准备,只要等警方找回被盗资料就可以随时开始。”

 

“至于资料,”金泰亨俯身两手撑在桌上:“刚刚已经确认过你还没来得及办理解封手续,法院对贵司财产冻结时间于今天截止,那么支付给李健熙的大额资金流动就值得一查了,税务会十分乐意陪同前往,应该没什么理由能把他们拒之门外吧。”他靠近李健熙耳侧,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低语:“这么突然的资金援助,我想你也不过是棋子罢了,看来是我们父亲动了谁的蛋糕,还是很好猜的。”金泰亨直起身,朝崔贤汉礼貌道别:

 

“和崔先生的面谈很愉快,但愿有缘再见,祝崔先生在剩余的十一个半小时内过得愉快④”,不顾对方惊恐的眼神迈出房门。

 

田柾国张开手臂,稳稳地接住金泰亨,听见宝贝小声承认紧张死了时掂着屁股把人调整到一个更舒服的姿势,任由对方快乐揉搓兔毛,对上崔贤汉的眼神,无声地说了一句话就听见闵玧其催他快点。

 

“来啦!”他抱紧最珍贵的树袋熊冲向车门,没理会身后崔贤汉绝望的嘶吼。

 

以貌取人,迟早被一叶障目,自取灭亡。

 

END??

 

00

“所以泰亨,当初说你是和家里闹翻的官二代,是真是假呀?”朴智旻扒着金硕珍特制炒饭,一脸八卦地提问。

 

“一半一半吧,的确是闹翻了没错,但不全因为我志愿的问题,”金泰亨也在狼吞虎咽,抽空朝田柾国抬抬下巴:“都是他干的好事你问他……珍哥做的饭好好吃!”获得大哥的揉头一枚。

 

田柾国一脸纯良:“会闹翻是肯定的吧,”他放下手里第六碗饭,不顾金硕珍大吼田柾国你迟早吃垮你家的背景音,认真解释前因后果:“毕竟我俩高考完就手拉着手跪下出柜了。”

 

“咳!”朴智旻猝不及防被吓得呛了饭粒,在郑号锡同情的目光下端起可乐灌了几口:“在说这么劲爆的事情能不能有高能预警啊?”他这才反应过来,“所以这才是你和田柾国在大学没有公开的原因?”

 

“对啊,”田柾国腮帮子都鼓起来了:“说是在我们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与自保能力前起码要学会隐忍,不然只会给我们带来伤害,虽然是说的很对啦但是忍得也真的很难受!”

 

不不不感谢金叔叔起码拯救了B大99%单身狗的眼睛,朴智旻心里想,除了我自己。

 

TRUE END

 

番外1

“哎泰亨,你知道吗,田柾国为了对抗黑恶势力拿主席的艳照和他摊牌了!好刚一男的!怎么样有何感想?是不是很惊喜感动?”

 

“我早就知道啦。”

 

???

 

“不觉得小兔子这样默默吃醋很可爱吗?他不想让我知道我就装不知道好了。”

 

“……好不愧是你.jpg”

 

番外2

“田!柾!国!我和阿珍还没跟爸妈公开你和泰亨怎么能插队??这样下去我俩要地下情多少个三年!?”金南俊得知金泰亨出柜后的第一反应是自己公开计划被打乱的愤怒,追了田柾国几圈一把薅住兔子脸。

 

“哥!天要下雨弟要嫁人(?)这种事不能勉强的!”金泰亨一个箭步冲过去,及时拯救了小男友的名品脸蛋。

 

“泰亨说得对,”金硕珍一边说一边从厨房走出来,“南俊你今晚做桌菜庆祝一下。”

 

于是金南俊做完菜心情颇好地搂着金硕珍出席医院聚餐,徒留金泰亨和田柾国面对一桌惨不忍睹的麻辣兔头红烧兔肉辣子兔丁清炖兔汤无语泪流。

 

  1. 根据刑诉法,只有辩护律师有权会见嫌疑人,具体参见37条。
  2. 控辩交易,常见于英美法系国家,通过减轻量刑的方式鼓励罪犯进行坦白及其他立功,不知韩国的规定姑且套用。
  3. 即TVB的经典“你可以保持沉默,但你所讲的每句话将来都会成为呈堂证供。”的理论来源。
  4. 根据刑诉法,刑事讯问一般最长不超过12小时,具体参见92条。

 

来一个恒例的碎碎念,终于完结了这篇,是第一篇正泰,还是小国的生贺,还刚好赶上了法考,真的特别有意义。

回头看其实剧情和一开始的设定偏离了不少,但没办法,脑子说你该这么写,手:不你不想。本来想写个反差萌的恋爱故事结果中途跑偏了不严谨的律政推理就算了番外还被我搞成恶搞,害。

 

不过还是很开心能用上自己的专业知识,一直以来都很想写一篇本专业相关的文,终于实现了嘿嘿,希望大家也看的开心~

 

最后,如果看到我这篇的需要考法考,那么就旗开得胜,一次就过吧!

附上我的证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57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随Atsui | Powered by LOFTER